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甄試屢傳舞弊 監院促檢討改善


發佈時間:2017/10/1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8: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監察院調查發現,中油公司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僱用人員甄試,未積極落實考場監督機制,致屢屢發生舞弊及代考事件,損及甄試的公平性,今天通過調查報告,促請檢討改善。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為防止舞弊事件再現,中油招考已不再委託金融研訓院,改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也要求受委辦單位,在招考過程中加強電子偵防舞弊措施,並在題型上增加非選擇題,要求考生繳交近兩個月照片、攜帶雙證件應試等防範。

 

負責調查的監察委員陳小紅、劉德勳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民國105年舉辦的僱用人員甄試,公告錄取名單後,中油公司陸續接獲民眾檢舉高雄地區睦鄰名額錄取考生涉有舞弊嫌疑,中油公司立即展開調查。

陳小紅、劉德勳指出,中油公司於今年2月新進人員報到日,就高雄地區部分睦鄰名額的錄取考生,以第一試的考題再次施測,發現有16名錄取者成績與初試時差異甚大,未符合設定的門檻分數。

陳小紅、劉德勳說,經中油公司基本實力測驗評估後,於106年3月21日與這些人員終止勞動契約,但已影響一般考生權益,損及甄試公平性。
 

陳小紅、劉德勳調查後也發現,不只105年招考有2人確實舞弊,98年也有考生經試場人員查獲配有行動電話、音頻磁場產生線圈及隱形耳機等電子舞弊器材;104年招考時也發現有3人舞弊,但經濟部查復監察院資料卻顯示98年沒有人涉嫌舞弊。

陳小紅、劉德勳說,顯見中油公司對於甄試發生舞弊事件掌握度不足,且舞弊事件既非始於105年,中油公司卻未採積極防弊措施,遲至民眾檢舉才進行調查,已使甄試發生不正確的結果。

根據監察院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中油公司歷年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甄試,均未簽訂契約文件,有關委託標的、價金給付、履約責任、履約管理等相關規定付諸闕如;經濟部應評估各國營事業單位統一辦理員工招聘方式的可行性。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監察院調查報告,等收到報告後,部內會進行討論,針對建議進行改善措施。

調查報告指出,國營事業招考非屬依「考試法」舉行的考試,經查獲舞弊,僅得依各該考試規則取消應考人資格,對舞弊集團也無法可罰,難以達到嚇阻作用,以致這些考試易再三淪為舞弊集團的目標。

調查報告說,行政院應會同辦理國營事業招考的相關部會妥謀對策,並進行滾動式檢討,避免再次發生舞弊事件,確保考試掄才的公平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甄試#舞弊#代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59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