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學運兄弟對打 陳明文張花冠代理選戰


發佈時間:2017/10/1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5:41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嘉義縣長接班問題,讓陳明文、張花冠由昔日盟友變成仇敵,而夾在花、文中間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陳明文屬意的翁章梁、張花冠聲稱支持的吳芳銘,3人從當年搞學運,再到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帳下的多年兄弟情,也備受考驗。

「報告主席,我可以發言嗎?」「如果選對會召集人不夠公正,民進黨會失去民心……」,嘉義縣長張花冠在9月下旬的民進黨全代會,將炮口對準立委陳明文,3百多位黨代表現場親賭數月來幾乎每週三都在中常會上演一次的「花文之怨」肥皂劇。這場扯上性騷擾、不得好死恐嚇等等麻辣內容的政治戲碼,牽動地方政情的,就是誰是下一位嘉義縣長?

 

野百合世代上演兄弟鬩牆

幾個月下來,過去關係緊密的陳明文、張花冠,已由昔日盟友變成仇敵,而夾在花、文中間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陳明文屬意的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張花冠聲稱支持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3人從當年學運時代,再到前主席許信良帳下的多年兄弟情,也備受考驗。

洪、翁、吳都屬黨內野百合世代,洪耀福是當年東海大學大度山社創社大老,吳芳銘則是晚洪數屆的東海政治系學弟,也因對政治的熱情,一入校,就參與大度山社團。1990年3月學運爆發,吳也以大一新鮮人、社團新血身分,被動員北上見證。
 

當年學運,非台大系統代表、能操流利台語背景,和台大范雲同任廣場總指揮的翁章梁,系出中原大學「少年中國學會」,從1980年代末,因為在高雄參與左統系統「社運工作室」學生串連,以及幾次社運,而和創立大度山社的劉坤鱧、洪耀福等結成跨校莫逆。劉坤鱧後來成為民進黨美麗島系新銳,曾當選台中縣議員,但因參與倒扁後淡出黨內。

三月學運後的那個夏天,已因專注搞運動,成為大六學生的翁章梁,面對緊迫的兵役問題,沒留在中原大學所在的中壢,而是到台中劉坤鯉的租屋處,用當時學運圈、高雄醫學院幹部開出的增肥菜單,嘗試能否增胖免役,留在社會繼續拚國民黨,可見翁和大度山社團的跨校情誼。但增胖未成的翁章梁,最後還是入伍。

相較其他學運社團,大度山社成員因為89年幫當年代表民進黨角逐台中縣長的楊嘉猷輔選,和選舉政治結緣,有更明確的選舉政治路線。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7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陳明文#張花冠#仇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