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雞大車拚! 傳統南方味連柯林頓都愛


發佈時間:2017/10/1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6: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人一年吃掉80億隻雞,民眾愛吃雞肉的習慣,讓不少炸雞餐廳想盡辦法、創造話題跟噱頭,來吸引客人上門。美國紐約兩名部落客,就從平民版的銅板美食炸雞、一路吃到頂級炸雞,就是想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酥脆爽口,這是傳統南方口味,在紐約莎薇雅炸雞店也吃得到,部落客吃得開心,手裡的炸雞長得有點像肯德基,不過作法可是非常不一樣。

老闆肯尼:「我們用3.5磅(1.6公斤)的雞肉,切片平均調味,讓它醃漬裹上中筋麵粉,輕拍打掉多餘的粉,炸12分鐘後就可以享用。」

配上芥藍菜,炸雞卡滋卡滋的酥脆感,吃的滿是回憶的滋味,60年代很多人從南方到都市生活,就算搬家後口味還是不變,就連前總統柯林頓都前來尋找家鄉味。
 

老闆肯尼:「幾個星期前我們辦了3個生日派對,壽星都是超過90歲的女性。」

豪邁地扒開炸雞,這一頓只要17塊美金,大約等於500塊台幣。

下一頓炸雞大餐,是衣索比亞跟瑞典混合的異國風味,坐在異國風情的餐廳,兩個網紅拿著剛烤好的雞腿,準備大快朵頤,跟傳統炸雞不一樣,這間用的是放山雞。

老闆:「我用迷迭香跟大蒜調味,一點滷汁糖跟鹽巴酪奶,很棒的是把雞醃了一個晚上,(調味)是一種衣索比亞的香料,大辣椒、不辣的薑、大蒜,衣索比亞最好的味道。」

炸一次不夠,這間店的雞要連炸兩次,再加上蜂蜜跟獨門醬汁,令人食指大動。放山雞的肉質富有彈性,外酥內軟的口感,只要台幣800塊就吃得到。

現在部落客要去挑戰一盤1萬5的炸雞了!位在紐約東區的韓式餐廳,把炸雞當作北京烤鴨,還要配上魚子醬,才夠高級。

老闆:「把皮剝掉的同時,也要仔細地切,弄得像北京烤鴨一樣擺盤。」
 

把雞醃漬一天後,用酸奶調味炸完等待3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這道高級菜吃法跟北京烤鴨類似,先拿一塊餅皮包著肉沾著油蔥、韭菜做的醬汁一起吃。

影音部落客:「兩種很棒的口感,一起吃到,好像我吃到口感最複雜,但其實很簡單。」

簡單的美味迷人的口感,炸雞也可以多樣有變化,下次去紐約可別錯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炸機#美國#紐約#家鄉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9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