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帳篷吹飛!穿雨衣、躲凹洞 巡山員撐72時

記者 林佑璇 徐記宏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2:54

高雄六龜一名楊姓巡山員,參與中央山脈的特搜任務,結果因為身體不適自行先下山,沒想到途中不慎摔傷墜落山谷,加上山區風大雨大,帳篷還被風吹跑,但還好他身上有無線電,憑著登山經驗,穿雨衣保暖、躲山凹處,吃糧食充飢,才挺過72小時的風吹雨淋,終於順利被發現,運用直升機吊掛送醫,人平安無事,有驚無險!


 

巡山員墜谷受困,救難人員全副武裝,沿著陡峭山壁,利用繩索進行搜索,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甚至派遣直升機救援。

直升機在湛藍的空中盤旋,在幅員廣闊的山區逐一尋找,終於在草堆中發現已經耗盡體力的巡山員,光是要抬架子,就得費好大的力氣,7、8名救難人員合力,才把人固定。

這名受困的楊姓巡山員,在7日參加中央山脈的特搜任務,作業中因為身體不舒服先行下山,結果就在小關山林道,不小心滑落山谷、還扭傷腳,靠著無線電求救,但範圍太廣搜救不易。晚間巡山員的帳篷還被吹走,靠著登山經驗穿雨衣保暖,再躲到山凹處避風頭,還好糧食充足,終於在第三天,經過72小時後獲救。
 

桃源分隊陳義雄分隊長:「我們是根據說他大概所描述的一些他的位置的方向,然後去研判座標,去了解說大概位置在哪裡,所以遠處就可以看到。 」

挺過72小時意識清楚,以往保護山林的巡山員,這回在山區落難,還好平時有訓練,加上過人的體力,配合無線電縮小搜索範圍,早一步在糧食耗盡前找到人,平安獲救,隊員們這才鬆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經驗#中央山脈#巡山員#求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803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