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或今晚宣布獨立 巴塞隆納倒戈反分裂


發佈時間:2017/10/1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8: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最快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將逕行宣布獨立,法國率先表態不會承認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地位,歐盟更放話加泰如果獨立就必須離開歐盟,加泰隆尼亞大城巴塞隆納,市長也表態反對獨立。


 

要統一還是獨立?加泰隆尼亞不少家庭,因為統獨之爭出現衝突。

加泰隆尼亞反獨民眾:「我是加泰隆尼亞人,我不會否認我的國籍,但我可是氣炸了!」

對著鏡頭直接說出不想脫離西班牙,但奶奶的16歲寶貝孫女卻是贊成獨立。
 

加泰隆尼亞挺獨民眾:「我對討論獨立這事沒有問題,但我覺得有些人,對於這類問題感到相當焦慮。」

不少家庭餐桌變成辯論台,政治立場成了禁忌話題,但在國際檯面上必須得做出選擇,高達9成民眾支持獨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最快也將在週二晚間逕行宣布獨立,但若真的脫離西班牙,官方也有三大選擇,包括可能會收回自治權、派出軍隊鎮壓,也或許會採溫和手段雙方繼續談判。

經濟研究專家:「獨立的加泰隆尼亞,將會退出歐盟以及整個歐元區,整體來看就是個自殺行為。」

不少大公司包括阿博蒂斯基建公司、以及Cellnex電信在內,都宣布計畫將總部遷離加泰隆尼亞,移往馬德里。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納塔莉盧瓦索:「如果加泰隆尼亞宣告獨立,這會是單方面且不被承認的。」

法國率先表態,絕不會承認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地位,歐盟也傾向支持西班牙,如果選擇獨立就請離開歐盟,巴塞隆納市長則站在統一這一邊,強調不應該片面宣布獨立,撕裂西班牙社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泰隆尼亞#獨立#歐盟#巴塞隆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17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