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面國旗超過30年 鹿野這戶掛國旗不間斷


發佈時間:2017/10/1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縣鹿野鄉街道和鄉公所,國慶日幾乎看不到國旗;在部落內只有陳姓住戶掛國旗,超過半世紀從未間斷。

今天國慶日,台東市區過去大街小巷旗海飄揚的景象不見了,只有在市區主要路口和橋樑看到國旗。鄉下地方更嚴重,就連原住民部落和退輔會農場的群居老榮民,也未掛國旗。

 

10日上午,鹿野鄉各村莊主要街道,一眼望去,幾乎看不到國旗,每年都被旗海淹沒的鹿野鄉公所,今年也只剩下旗桿上的一面國旗。

不過,永安村永昌阿美族部落,有一戶人家,一口氣掛了3面國旗,也是部落內唯一有掛國旗的住家。

54歲的屋主陳俊明說,10幾年前,原住民部落還有3成住戶會掛國旗,這10年來永昌部落,只剩他每年的國慶日會掛國旗,從10日掛到31日,「這是我們家的習慣」。
 

26歲的女兒陳芝齊,負責懸掛最小的一面國旗。她說,這面國旗年紀比她大,超過30歲了,雖然有幾個破洞,但顏色還很鮮豔,其他2面國旗也有1、20年。

陳芝齊說,從她有印象,父親每年的國慶日一定會掛國旗,「父親真的很愛國,他是不分黨派的」。

陳俊明說,小時候,國慶日家家戶戶「規定」要掛國旗,前一天,要帶國旗到學校,讓老師檢查;國慶日這天,老師還會到村內抽查,拿簿子登記,如果被發現沒掛國旗,或是國旗破掉、旗桿上沒有圓球的,隔日到學校會被罰站。

住在永安村土地公廟旁的郭姓民眾回憶,當時國旗破舊,或是不見了,只能哭著拜託父母親買新國旗。記得有一年,沒有掛國旗,他嚇得不敢到學校。

鹿野鄉長李國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他這幾天沒有在鄉內,不知道鄉公所今天沒有掛國旗,「怎麼會這樣?」他已通知相關人員,趕緊掛上國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野#國慶日#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9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