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再陷動亂! 加泰隆尼亞將宣布獨立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2: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西班牙政府強力反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最快在台北時間明天(週二)要逕行宣布獨立,統獨兩派情緒持續高張,由於加泰隆尼亞並未依照正常程序,在贊成獨立的結果出爐後,48小時內就宣布獨立,西班牙總理威脅要收回自治權。


 

這是10月1日的巴塞隆納街頭,鎮暴警察傾巢而出,甚至對民眾發射塑膠子彈。

激烈衝突中,造成至少八百人受傷,這一切只因為加泰隆尼亞鬧獨立,而不願意分手西班牙政府乾脆來硬的。

儘管軍警敲破玻璃攻進投票所,但加泰隆尼亞堅持已經完成公投,自治區政府宣布,有九成民眾投下了獨立的贊成票。
 

西班牙總理霍伊:「加泰隆尼亞沒有自決公投,我們西班牙的法律仍維持效力。」

事隔一個星期西班牙政府態度放軟,為暴力執法道歉,但問題並沒有解決,為了阻止週一加泰隆尼亞政府,可能宣布獨立,西班牙憲法法庭先下手為強,無預警暫停加泰隆尼亞的議會議期。

加泰隆尼亞議會議長佛卡德爾:「我們捍衛國會主權、言論自由,還有國會議員的倡議權,國會的民主沒有商量餘地,我們不准許審查制度。」

當地議員痛批,這根本是迫害民主和言論自由。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有很多的投票模式,可以說我們創了『民主海嘯』,人們會看到的,全世界都會看到的。」

自治區主席堅持,一定會將獨立堅持到底。

其實西班牙民族組成複雜,全國劃分為17個自治區,靠近法國的加泰隆尼亞,因為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字,一直以來就有獨立的念頭。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有自己的旗幟,不過你可以在很多人家裡的陽台上,看到像這樣的一個旗子,它上頭多了一顆星,就代表(這戶人家)想要獨立。」

TVBS在巴塞隆納街頭發現,很多人家都掛有獨立旗,他們想獨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支持獨立民眾:「我希望能住在只有加泰隆尼亞文的環境裡。」

因此每一年的10月1日民族紀念日,他們總是會湧上街頭搖旗吶喊,爭取獨立公投,只是每一年都被拒絕,到了2017年一場沒有法律效令的公投,居然強渡關山,讓西班牙政府大驚失色。

穿著白色衣服的數十萬統派民眾,8日在巴塞隆納遊行,他們自稱是「沉默的大多數」,希望獨派想再想一想,不要輕言別離。
 

CNN記者:「你可以看到這裡有人在遊行,他們全都穿著白衣,他們舉著標語上面寫著西語『讓我們聊一聊』,這是一場尋求對話的遊行。」

西班牙總理已經撂下狠話宣稱,不排除收回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也不排除引用憲法第155條,允許國家議會干預自治區運作,而各大企業更是紛紛表態表示再繼續亂下去,就要撤資。

支持獨立民眾:「我想這是西班牙政府的手段之一,他們之前就不斷地威脅,我們早就習慣了。」

到底能不能獨立、會不會再度流血,民族自決和國家主權,在這裡持續拉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獨立#統獨#贊成#加泰隆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3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