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運安排!隔20年…玩伴當上消防員救回3歲兒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7:07
圖/魏哲修臉書,下同
圖/魏哲修臉書,下同

緣分這件事就是這麼奇妙!桃園消防局大林分隊小隊長魏哲修,日前接獲一名3歲男童吃葡萄時不慎噎到,趕緊到場進行救護,成功讓男童脫離險境後,男童的媽媽特地帶孩子到消防局道謝,才認出原來男童的爸爸竟是魏哲修的幼時玩伴,巧合讓雙方認為一定是冥冥之中的天意。

9月27日傍晚,3歲的吳小弟弟在家裡吃葡萄時,一不小心將整顆葡萄吞入,卡在氣管中不上不下,痛苦的掙扎哭鬧,媽媽趕緊拍打孩子的背部,卻怎麼樣都吐不出來,直到後來男童已經開始臉色變黑,媽媽才著急的抱著孩子衝出家門,鄰居見狀也幫忙打119求救。

 



這時擁有高級救護員資格的小隊長魏哲修,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現場,男童已經面無血色、全身癱軟,所幸魏哲修持續進行CPR,一邊將男童送往醫院,經過醫師協助順利將卡住的葡萄取出,男童也無大礙,眾人才鬆了一口氣。

而男童出院後,媽媽特地帶孩子到消防局找魏哲修親自道謝,巧的是,一見到面,媽媽立刻認出魏哲修,驚呼「你不是我老公20年前的鄰居嗎?」原來魏哲修和男童的爸爸是幼時玩伴,2人從小就是鄰居,11年前魏哲修結婚時,還曾寄喜帖給他們一家人。無比巧合的緣分一路牽繫到下一代,魏哲修表示,可以在多年後救回兒時玩伴的孩子,也讓同樣為人父的他十分開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員#鄰居#玩伴#救治#孩子#緣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499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