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發明洗菜機 冬天洗菜免碰冰水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8 22:40

最近氣溫偏低,主婦們洗米洗菜的時候,碰到水一定覺得很不舒服,日本業者研發出一款迷你洗菜機,只要把青菜、白米放在容器中,再轉動把手,就會像洗衣機一樣運轉,把米、菜洗得乾乾淨淨。

東京這位主婦最近洗菜特別痛苦,因為天氣冷,自來水有夠冰。NHK主播:「啊!洗米的時候,手一定會碰到冰水,真的很辛苦。」

現在她拿出新上市的迷你洗菜機,洗菜時只要在裡面加一層塑膠簍子,再蓋上蓋子轉動上面的把手就好。NHK主播:「馬鈴薯在滾動呢!」記者:「可以快速轉動就是機器的特色,這外型是不是很像某種機器?」NHK主播:「電風扇嗎?」記者:「嗯…其實它是依據洗衣機的原理,讓污垢能夠被洗掉。」

一次洗3種菜也OK,把水瀝掉繼續轉,連水氣也不會殘留。NHK記者:「換個零件…,就可以洗米了!」

主婦內山香織:「天氣再冷,洗米也不必碰到水,太方便了,我很喜歡。」

洗好青菜還得削皮,馬鈴薯用平面刀片,蕃茄用細齒刀片,紅蘿蔔切絲又變成鋸齒刀片。NHK記者吾妻謙:「這樣換來換去很麻煩吧,這個時候你需要這個!」

用這把滾輪式削皮器,只要轉動刀片,馬鈴薯、蕃茄、蘿蔔都適用,只要一把刀就能做出咖哩飯與生菜沙拉,不過想加一道馬鈴薯燉肉,飄浮在湯汁上的肉渣讓主婦傷透腦筋。主婦山口尚子:「怎麼撈都撈不完,視線無法離開這鍋菜。」

現在有了這組撈渣專用蓋,只要往鍋子裡一放,肉渣就會從洞洞裡冒出來,而且不會回流到湯頭裡。NHK主播:「啊!這樣掀起來不會燙嗎?」記者:「因為材質是矽膠,不但不易傳熱,而且很輕。」

山口尚子:「有個這蓋子就能輕鬆撈肉渣,真是做菜好幫手。」

洗菜不怕冷,做菜更方便,今年婆婆媽媽們準備年夜飯,將會事半功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0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