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紫爆怎辦? 時力推嚴重區「降健保費」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8:22

入秋後,西部地區空污嚴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提案,往後民眾要是居住空汙嚴重區,中央得減收健保費,國民黨立委就批評,這方案只是增加醫生業務,無法改善空汙;民進黨立委則憂心,怎麼界定範圍,而且要是有人用假戶籍怎麼辦?


 

以8日為例,北部普遍空氣品質,成綠色優良,但中南部地區,多亮起橘燈,顯示空氣不健康。因為入秋後,西部空汙更嚴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提案,若民眾居住空汙嚴重區,為保障健康,中央得減收健保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如果降低健保費,就可以解決空污的話,那健保費降到零,空污就解決了啊。」

保費減多少,時代力輛交由主管機關做決定,反正草案通過6個月內,行政機關得訂定,只是看看這排行榜。
 

連3年,各縣市PM2.5排名,雲林、嘉義、高雄包辦前3,高雄,是6都最慘,接者,本島,台南、南投,就連外島,金門也中槍,彰化、台中,則落在前段班。

綠委憂心,草案沒論及,假設戶籍真領補助,出現幽靈人口,怎麼辦。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說:「霾害的範圍,是不是除了台中市以外,能不能包括彰化、雲林、嘉義,甚至苗栗?這個可能要更加界定,整個霾害對中部地區影響範圍有多大。」

空污嚴重區,酌減健保費,時力想法很前衛,但細究相關內容,恐怕還需要點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保費#PM2.5#江啟臣#時代力量#徐永明#黃國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6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