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虧損逾1千億 台鐵:人事成本為主因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8:22

每到連續假期,民眾回鄉都會瘋狂搶車票,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全台營運量最大宗的台鐵,截至2016年總共虧損了大約1千1百多億元,國民黨立委也質疑,蔡政府在推前瞻之前應該想辦法改善台鐵虧損的問題,而台鐵也說,會造成虧損主要關鍵原因是人事成本問題。


 

連續假期,民眾搭車回鄉,蔡政府傾全力推前瞻,其中軌道建設佔了預算最大宗。

記者黎冠志:「台鐵統計,去年一整年的載客量大約有2億多人,不過立法院預算中心也調查,截至去年為止,台鐵虧損了1千多億元。」

台鐵表示光是去年的用人薪資就支出大約102億元,加上每年負擔的退撫基金都是虧損主因,攤開報告比一比,除了台鐵虧損1千多億元,高雄捷運,還有去年營運的桃園機場捷運也持續虧損。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人事費用非常的高,第二個花東雖然很搶手,但是在運能一直上不來,第三個就是它長程的部分被高鐵所取代。」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軌道跟台鐵其實是不一樣的,除了運輸工具本身的不同以外,它的營運方式以及路線規劃都是不一樣的功能考量。」

軌道事業雖然不以營利為目的,但前瞻計畫一下增加這麼多軌道建設,只怕沒妥善規劃負債更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虧損#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84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