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2天! 台東吹「風飛沙」恐影響國慶煙火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3:05

國慶煙火剩下倒數2天,台東卑南溪卻揚起風飛沙,造成市區部分地區灰灰濛濛一片,就怕在出海口施放的國慶煙火會受影響,相關單位趕緊加強動工,抑制沙塵。


 

大量沙塵隨風從河床上被吹了起來,前方霧濛濛一片,幾乎看不清前方。這裡是台東卑南溪河畔,10月10日的國慶煙火就選定在出海口施放,但最近卻因為東北季風來襲,揚起風飛沙。

雖然風飛沙嚴重,但是民眾認為影響不會太大,也期待此次選定在台東施放的國慶煙火。

在每年11月到隔年5月都會發生,大多是在早上10點到下午2點才會揚起沙塵,環保局多年來都以梯田式水覆蓋工法,以10乘10公尺以的方格,將水留在方格內,不只擋水蓄水,還能保持砂土表面濕潤,抑制揚塵。前一天農田水利會引水給農民灌溉,因此造成缺水揚起沙塵,相關單位趕緊加強施工引水。
 

環保局長謝清泉:「昨天下午有跟農田水利會,昨天下午有跟農田水利會,緊急協調以後,請他們讓水暫時讓水,現在水都已經陸續續引過來了,對國慶煙火絕對不會影響。」

國慶日倒數兩天,配合熱氣球光雕秀,將在當天晚上八點施放長達36分鐘的煙火秀,政府拍胸保證煙火不會受到風飛沙影響,希望連續假期讓民眾留下最美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煙火#國慶#台東#沙塵暴#水利會#引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54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