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職棒/「三秒膠」戰將 阿鈣收錢遭象開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期盼重生的職棒兄弟象隊,再度受到重創!綽號阿鈣的王牌投手廖于誠,已經坦承收受雨刷集團的賄賂,兄弟象只好忍痛開除;而廖于誠也發表聲明,表示他是一時迷糊收了錢,但並沒有配合打假球。只是對照在去年象獅大戰,廖于誠用三秒膠黏住傷口,忍痛浴血再戰的拚勁,如此結局,更令球迷惋惜、失望。

靠著招牌下勾球,終於成為兄弟象王牌投手,綽號阿鈣的廖于誠近2年表現亮眼,但現在卻讓球迷徹底失望,因為阿鈣坦承收受雨刷集團60萬元,被兄弟象忍痛開除。

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他(阿鈣)就一時覺得,既然是人家拿錢過來,他也就收下來了,他當時的薪水也不高啦!」

阿鈣遭開除也發表聲明表示,王勁力的確多次找他打放水球,但他沒有同意也沒拒絕,直到2007年8月25日的象熊之戰,王勁力在球賽中要求他,「如果不想幫忙,就趕快下來」,卻又這麼剛好,阿鈣2.1局,投7次保送被教練換下場,事後王勁力拿了60萬元給他,他一時迷糊就收了下來,做了錯誤決定。

而公會律師在6日晚上,也和阿鈣仔細看過這場爭議比賽,但阿鈣堅持只收錢,沒打放水球。

蔡瑞麟:「他就跟我解釋說,他並不是故意(投壞球)的,他拿了這個錢以後,他當時有說,我再也不要再打,你們不要再找我。」

律師表示,阿鈣坦承收錢時眼眶泛紅,非常後悔;但還記得去年象獅大戰時,阿鈣右手大拇指裂傷,他竟然用三秒膠止血忍痛投球,拚勁讓球迷印象深刻,但這雙手,卻收受了簽賭集團的賄賂。

廖于誠:「整個皮已經裂開來了,一局投完就破了,下去馬上用三秒膠給它…。」體育台主播:「三秒膠!」廖于誠:「因為這樣比較快,可以讓它癒合。」

在被檢調約談前坦承收錢,並繳回60萬不法所得,廖于誠只求能獲得不起訴;但浴血再戰的三秒膠戰將阿鈣,已經親手葬送棒球生命,讓球團、球迷惋惜失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兄弟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94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