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美無羶! 貴州「羊肉粉」拓全陸市場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8:52
圖/TVBS
圖/TVBS

近幾年,不管「蘭州拉麵」、或是山東的「黃燜雞」,不少「地方美食」都快速衝到「動輒全大陸幾萬家店」的規模,甚至進軍國際,現在遠在大西南的「貴州興義」,也由地方政府出力,要把當地最有名的「羊肉粉」推廣出去。


 

早上7點,生活步調一向緩慢的興義市,街頭上才剛剛出現人影,這家劉記羊肉粉店裡面,已經很忙。店員身手俐落,抓起一把米粉稍微汆燙之後,淋上高湯再灑幾片熬煮了一整夜的羊肉片,一碗香味四溢「羊肉粉」熱騰騰上桌。

TVBS資深記者莊志偉:「號稱百年傳承,這碗興義羊肉粉,標榜他們用的是黑山羊,而不是一般人吃涮羊肉習慣的羔羊,經過六個小時的熬煮跟去羶之後,味道十分的清新。」

聽出苗頭了嗎?總是令人對羊肉有心理障礙的那一股「腥羶味」竟然能夠去除,已經是第五代傳承的老闆說,關鍵在刀工。
 

羊肉粉店老闆:「淋巴對吧,然後它是全身遊走,你在二次加工分解的時候,你得看清楚羊肉身上的淋巴,有時候很小很小,你只需要把它全部弄乾淨就去羶了。」

上萬人一起吃米粉,這是去年底舉辦的「興義國際羊肉節」,不只辦活動,當地還成立公司,統一技術標準,要把這個地小吃,從雲貴高原推向全大陸,第一家店,就進軍北京!

興義羊肉粉宣傳片:「北方人愛吃麵,南方愛吃粉,在貴州說起羊肉粉,人們都很孰悉。」

羊肉粉店傳承人:「所有的黔西南興義的羊,它全部回收然後由它來推動,全部都有標準化,就是出欄週期,一般到兩年半之間的羊。」

對外擴張是一條長路,另一個策略是轉型升級、產品延伸,對興義羊肉而言,就從早餐一碗幾十塊台幣的羊肉粉,晚餐改賣一桌上千元的「羊肉鍋」,地方小吃全面升級,要打進大陸,全國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粉#貴州興義#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8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