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日內瓦國慶酒會 強調台灣國際貢獻


發佈時間:2017/10/0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駐日內瓦辦事處昨晚舉辦慶祝106年國慶酒會,計有外交使節團等逾300位賓客齊聚歡慶,氣氛歡愉熱鬧,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陳龍錦致詞強調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貢獻。

駐日內瓦辦事處今天在新聞資料中指出,106年國慶酒會計有外交使節團、國際政府間及非政府組織,以及日內瓦政、商、僑、學、文化與媒體友人約370位賓客齊聚歡慶,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朱敬一與駐瑞士代表谷瑞生也與會;長期在台灣偏鄉奉獻的瑞士「大聖伯納修會」院長吉拉德(Jean-Michel Girard)蒙席特別出席致賀。

 

陳龍錦致詞說明台灣民主政經發展及政府「5+2創新產業」藍圖,並以過去20年台灣投注國際人道與醫衛援助約60億美元,以及今年成功舉辦「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世界大學運動會等國際活動,說明台灣積極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的努力。

他並引用「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所指出WHO「努力捍衛健康作為基本人權」的願景,呼籲國際社會勿忘台灣2300萬人民的健康人權,並請國際友人持續大力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國慶酒會氣氛歡愉熱鬧,雖然瑞士法語地區台灣餐廳及廠商不多,但繼去年噶瑪蘭威士忌及珍珠奶茶後,今年國慶酒會增設台灣小吃專區,提供一口刈包、一口肉圓及肉燥飯,與國際友人分享台灣原味,獲賓客好評。
 

酒會現場也陳列光華雜誌,向國際友人傳達台灣在國際醫衛合作的努力,以及觀光局宣傳海報、觀光文宣及特色徽章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內瓦#國慶酒會#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