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考古找到新墓 疑埋葬正牌耶誕老人


發佈時間:2017/10/06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2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上真的有耶誕老人嗎?耶誕老人的傳說有很多版本,其中一個是住在土耳其的主教,叫聖尼古拉,他時常默默送禮助人,傳聞過世後遺骨被放在義大利一座教堂內,不過土耳其考古學家,在聖尼古拉家鄉的教堂下,找到一個墓穴,裡面埋葬的,可能才是正牌的耶誕老人。


 

駕著雪橇出發,挨家挨戶發送禮物,耶誕老人的傳說是每一年冬季,小孩子最期待的故事之一。

一身紅衣紅帽,再加上馴鹿圍繞在身旁,耶誕老人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四處發送禮物,而歷史上真的有這麼一位人物。

聖尼古拉其實是生活在4世紀時的一名基督教聖徒,他曾經在土耳其米拉城擔任主教,家境優渥的他,樂善好施。
 

主持人:「他是一個非常慷慨的人,聖尼古拉最知名的事蹟就是會暗地裡送禮助人,特別是幫助那些急需協助的大人和小孩。」

總是送禮,支援需要幫助的人,聖尼古拉的事蹟不斷流傳,慢慢地轉變成耶誕老人故事,而他家鄉的教堂,也成為遊客熱愛造訪的景點。

每年都有上千萬民眾到這座教堂朝聖,但多年以來人們相信,聖尼古拉的遺骨其實不在這座城鎮裡。

主持人:「長久以來人們相信,他的遺骨被義大利商人帶走,放置在義大利巴里。」

義大利巴里的這座教堂,存放著聖尼古拉的遺骨,墓穴更不時有聖水滲出,吸引大批朝聖者,但現在考古學家的新發現,可能會推翻人們的想像。

主持人:「他們在土耳其戴姆雷的聖尼古拉教堂下方,找到一個精緻的墓穴,據說聖尼古拉曾住在這個城鎮裡。」

考古學家在土耳其的聖尼古拉教堂下方,找到一個未曾被挖掘的墓穴。
 

主持人:「他們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的發現,讓他們相信裡面應該存有聖尼古拉的遺骨。」

聖尼古拉的遺骨到底是存放在義大利,還是土耳其?有待考古學家挖掘,不過這個新發現,完全不影響人們對耶誕老人的喜愛。

在美國,有民眾乾脆改名,直接叫自己耶誕老人。

除了有著招牌的笑聲,還有這一身經典裝扮。

這名耶誕老人的交通工具,雖然不是雪撬。
 

耶誕老人:「我開一輛黑色的載貨卡車。」

但從他跟小朋友互動時,孩童臉上的幸福笑容可以看出,不論古今,耶誕老人都持續散播溫暖與歡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耶誕老人#聖尼古拉#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2244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