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黃金週新疆維穩 公務員竟不能休假


發佈時間:2017/10/0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十一黃金週各地景點塞滿人,新疆的公務員卻接到要求他們立刻回去上班的指示。有分析指出,新疆近來一連串高壓政策,都是中共新疆書記陳全國盼能獲得習近平賞識。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5日指出,在18日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9大)召開前,新疆的公務員、教師以及學生等都接到指示,不准請假並立即返回上班上課。但現在是中國大陸長達8天假期的十一黃金週。

 

文章引述烏魯木齊一名31歲男子對香港南華早報表示,大家都在抱怨。他的一名同事1日剛到距離烏魯木齊130公里的石河子休假,2日就被叫回來上班,而且沒有任何車費補償。

從今年開始,北京在新疆的維穩力道增強,除了禁止維族男性留長鬍鬚,並要求居民上交穆斯林的古蘭經。同時,也不允許給孩子取帶有宗教色彩的名字。

此外,一些穆斯林家庭還被告知在客廳陳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畫像,在清真寺禱告前還要說歌頌共產黨和習近平的話。
 

泰晤士報指出,澳洲一名中國少數民族專家表示,這些措施有可能是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努力推行的,目的是希望能在中共19大得到習近平的賞識。

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廣東以及新疆向來是中國大陸的政治高地,按慣例,這6省區市的書記將進入中共19大政治局。陳全國於2016年10月中共18屆6中全會接替張春賢出任中共新疆書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一黃金週#大陸#中國#公務員#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21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