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燈壽命短! 「貝比兔」展後進回收廠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龍年台北燈節2日熱鬧登場,但大家還記得去年主燈「貝比兔」嗎?展示結束後,被擺在自強隧道口,經過風吹雨打,已經出現破洞,壽命只有短短1年,跟其他花燈一樣,最後只能被送進資源回收場;新北市2004年主燈「科技猴」,雖然後來移到八里,但也在去年被拆除。

兔年的台北花燈,在夜空中閃閃發光,舉起手來模樣好可愛,當時21米高的主燈「貝比兔」,號稱全台最高,在燈節中待了10天,但活動結束後,花燈兔到哪裡去了?

TVBS記者陳宣如:「去年台北燈節主燈『貝比兔』,展示結束後,擺在自強隧道口,雖然外表看起來 沒什麼瑕疵,但它的壽命只有短短1年,最後命運,就是進資源回收場。」

怪手挖起成堆廢鐵,可憐的貝比兔以後就會被拆解,跟其他所有花燈一樣,被棄置在資源回收場,讓廢鐵業者競標,民政局指出,主燈造價大約400萬,大多使用輕便鐵板材料,經過風吹雨打,兔子眼睛下方早就出現破洞,內部零件也生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李富錦:「都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材質,因為材質,續展時間會比較短,沒辦法做長期續展,因為這會涉及到整個結構問題,因為這會涉及到整個結構問題。」

除了台北市主燈,同樣命運的還有它,2004年新北市燈會主燈「科技猴」,活動結束搬到八里,還一度成為觀光地標,造價上千萬,約20公尺高的科技猴,跟貝比兔一樣,都要被資源回收。

新北市去年就已經拆除,回收再利用,自強隧道口,也將由龍年主燈接棒,如果想看兔年舊花燈,可得加緊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8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