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坑了?一家三口住老公寓 她2個月電費2.1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22:06
女網友分享自己6-9月的電費單,其中光是8-9月電費就高達2.1萬元,當場傻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分享自己6-9月的電費單,其中光是8-9月電費就高達2.1萬元,當場傻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時序進入10月,天氣也有明顯轉涼,不像7、8月這麼熱。夏天到來時,幾乎家家戶戶都會開冷氣,加上6至9月正是以「夏季電費」計算,電費一定會比較多一些。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她和男友與兒子搬入一間舊公寓,結果6至9月的電費加起來竟然高達33969元,其中8月這期的電費就高達21516元,讓她直呼傻眼。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提到,她和男友與兒子在今年4月20日搬進高雄市一間老公寓,原本第一期的電費費用僅1000出頭;沒想到收到6、7月份的電費單時,竟然暴漲到12453元;但這還不是最扯的,收到8、9月的帳單時,數字更是讓她傻眼,金額高達21516元。

 

女網友表示,家裡的家電是有一台窗型冷氣、一台分離式冷氣、熱水器、冰箱、兩台電腦、兩台電視、洗衣機、列表機、電風扇和電燈等,其中窗型冷氣1個月開不到5次,每次開不超過4小時;另外除非天氣真的太熱,否則白天也不會開分離式冷氣,有開也不會超過4小時,至於晚上睡覺後會開到凌晨。

她還提到,曾請台電人員和水電師傅檢查,台電說沒問題,水電師傅說「輸出好像不平衡」,但也找不到關鍵原因。女網友甚至還說,因為看到6、7月份的電費暴漲後,9月份起白天不吹冷氣,還改裝LED燈,另外也插頭拔掉來測試,結果電表並沒有轉,因此電表也沒有壞掉。

女網友最後無奈地表示,排除掉電被偷接、抄錯電表或是電表壞掉的種種可能性,實在想出不出為什麼電費還增加那麼多,擔心自己被坑了。
 

其他網友看到原po分享後,也有人提到自己的經驗,「我沒工作在家時,電費1500,有上班之後每天在家不到10小時,電費暴增到5000,台電只回:查過沒有異狀,妳不繳費就斷電。」另外有網友則說,「我曾經是抄表員抄錯,從2000多爆增到上萬,原以為是漏電追查之後才發現是抄錯表,台電還說多出來的電費要我和抄表員平均分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37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