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混淆!餐桌、碗盤顏色不同 攤販好區隔

記者 葉怡君 李潔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20:41

持續帶您追蹤,在夜市當中,攤位間幾乎沒有多的空間,做區隔,因此只能在地板畫線,或是用餐盤的顏色來分不同店家,像是在台北寧夏夜市,每個攤位大小相同,如果是有座位區的攤販,像是鍋類、熱炒類,寬度會多一公尺,但其實店家之間,也有默契,排隊人潮多就會拉紅龍,避免影響其他人。


 

來到夜市好熱鬧,店內滿滿人潮,但攤位與攤位之間,兩家店桌子擺在一起,客人幾乎沒位置坐,哪有多的空間作區隔,很容易起糾紛。但為了讓攤商公平依規定來,例如在台北市寧夏夜市,就將整條街劃分三大區域,除了有店面之外,街道上劃分成兩區,一邊是六尺寬,另外一邊則是七尺寬,就算左右兩側都是攤販,但店家會用餐具、桌子來做區別。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曾經有相鄰的攤販業種相同,所以就比較沒有相互之間讓客人分享,這幾年來努力讓相鄰的一些攤,業種不能重疊,第一可能做變更的營業,或把距離拉開。」

除了讓店家有規則可循,也要方便顧客行走,夜市內會按販賣的食物類別不同,來做區隔,像是湯飯鍋類、走食類、用品區,因為走食區,客人買了就離開,攤位大小占整個夜市1/3,反而是需要座位的,空間較大。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一二三四(寬度)多一步,因為這邊大部分是座位區的營業業種,他的寬度要比較大。」

不過有時排隊人潮多,萬一擋到其他店家,也容易引起不滿,所以在攤位前可以發現,業者繪畫上排隊引導線。

記者葉怡君:「其實在夜市當中,攤商都很有默契,擔心影響其他用路人或是攤商,他們都會在門口拉上紅龍或劃紅線,讓客人可以遵循排隊。」

在夜市當中,攤商間會避免同質商品過多,以免淪為惡性競爭,但攤商間若為了搶客人、鬧翻臉,不僅破壞彼此感情,恐怕生意也會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攤販#區隔#搶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92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