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古法手工釀造 南韓食醋活絡經血


發佈時間:2017/10/05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6:4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人不只愛吃泡菜,對醋也是相當講究,不只釀醋業長達3千年之久,坊間更有不少釀醋秘方,像是有祖傳35代的穀物醋,堅持傳統古法手工釀造,還有生薑醋,據說也有活絡經血的功效。


 

聞一聞再看一看,燒柴熬煮緊盯火侯,日復一日的廚房生活不嫌累也不厭煩,因為這是她最幸福的料理時光。

釀醋婦人鄭玉蘭:「我是鄭玉蘭,我釀製韓愛家食醋。」

南韓人出了名的愛吃醋,釀醋工業歷史長達3千年之久,而鄭奶奶出身釀醋世家,一傳就是35個世代,從食材挑選再到攪拌醋缸,全堅持純手工古法製造。
 

釀醋婦人鄭玉蘭:「食用醋就像是活著的人一樣,我們必須要以尊敬的心來養菌,如果我們方式做錯了,即使錯得很微小,這醋的味道也會完全不對,所以我都會播放音樂,讓它們聽好音樂、有好想法。」

除了確保留下完美香氣,還得要以真誠的心細心照料,這樣釀造的人開心喝的人也會更健康,但不只愛把醋加進食物刺激味蕾,南韓人更喜歡飯後食用防毒養生。

釀醋婦人鄭玉蘭:「我們的醋對那些喉嚨痛,或是有肺部問題的人最有效,也會讓體內循環變得更好、皮膚也會變得更滑嫩。」

但不只穀物釀的醋,南韓人還有秘密配方,勺子往大缸裡一舀,全是滿滿生薑。

釀醋婦人朴玉橋:「生薑食醋像這樣子,發酵一次的話,過了10年喝也沒問題。」

想製作生薑醋其實不難,從發酵再到熟成,大約要花上1年半的時間,而口感則是辣而不澀。

釀醋婦人朴玉橋:「生薑醋喝下去,喉嚨會有點辣辣的,就是覺得整個脖子辣辣的,可是喝下去一段時間,整個喉嚨都覺得很舒服。」
 

因為過去體質偏寒,婆婆都會泡薑茶給她喝,於是朴奶奶靈機一動,決定自己動手做生薑醋。

釀醋婦人朴玉橋:「吃下生薑後腰部開始冒汗、嘴巴也開始流口水。」

針對食物屬性調配釀製,南韓人吃醋養身,成了最公開的飲食秘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釀醋#生薑#活絡經血#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7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