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台灣不是毒品輸出國


發佈時間:2017/10/0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菲國日前指毒品來源與台灣有關,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指出,台灣是毒品「被輸出國」;毒販考量多種風險,寧可在別國製毒,台灣不是毒品輸出國。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太三,就「我國赦免法歷年執行情形與保外就醫制度之檢討」進行專案報告。

 

立委段宜康提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聲稱,台灣竹聯幫是菲國毒品主要的提供來源等,質疑法務部事後未多做回應澄清,也詢問台灣是不是毒品輸出國等議題。

邱太三答詢指出,台灣不是毒品輸出國,而且根據相關毒品追蹤數據證明,台灣有75%的毒品來自中國與香港;目前的反毒策略,會盡量在海上攔截,也會溯源斷根,「台灣是被毒品輸出的國家,不可能輸出給其他國家」。

對於杜特蒂認為台灣是毒品輸出國的原因,邱太三認為,可能是東南亞與中國等國家的毒品透過台灣轉運第三地;再者,台灣有很多製造安非他命的師傅跑到菲律賓製毒,進行技術輸出。
 

邱太三分析,毒販若在台製毒,至少面臨三種風險,首要風險是毒販自外國進口製毒原料,會受到經濟部、海關等政府緝毒單位控管把關;另外,在境內製毒、以及再輸出過程也都有遭查緝風險,這些都是台灣比較不可能成為毒品輸出國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品#輸出國#菲律賓#來源#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67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