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溫了!連假「前2天」有雨 國慶恐有颱風生成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5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12:47
國慶連假恐有熱帶系統生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連假恐有熱帶系統生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告別溼答答的中秋節!中央氣象局指出,今(5日)東北風稍微減弱,整體降雨範圍和時間也比昨天縮減,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氣溫比昨天略升1、2度,各地高溫可達35度,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雨。而下週日(8日)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系統,恐在國慶日發展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顯示,東北風逐漸減弱,各地回溫,水氣也減少,基隆北海岸及宜花東高溫可到30-32度,其他地區約33-35度,白天較為悶熱,各地低溫約26、26度;東半部及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對流性短暫雷陣雨。

 

而接下來就是國慶4天連假,氣象局指出,週五(6日)到下週日(8日)另一波東北風增強,東半部及北部天氣又將轉為不穩定,加上8日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系統,花東、恆春半島可能有水氣移入,4天連假當中,「前2天」水氣較多,降雨機率高。

週日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系統,可能生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但此波東北風對中南部影響不大,仍以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略降約29至32度,中南部仍有34、35度,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到了下週一至下週三(9日至11日)東北風稍減弱,各地大致恢復至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國慶過後,預計北方還是有高壓南下,轉為偏東北風的機會頗高,這時間就是一波接著一波,大約是一週一個節奏的變化,溫度慢慢地下滑,可能還不是很明顯,但相較於9月的溫度已有差別。而未來還是要關注颱風動態,美國模式模擬出,熱帶擾動將在國慶日生成颱風,移動緩慢,不過不確定性仍高,需要進一步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國慶日#連假#熱帶擾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3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