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寫真闢商機 婚紗二代接班找出路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22:54

近年來台灣願意結婚的人越來越少,讓婚紗產業大受衝擊。新竹知名婚紗公司第二代從美國回台接班後,發現營運一年不如一年,因此她改從少子化商機下手,花200多萬打造兒童專屬攝影棚,不只設計得像遊樂園一樣,還引進手工禮服、韓系潮衣當造型服,果然讓來客數增加3成,下滑的業績終於止跌回穩。


 

一邊動作指導,抓緊時機按下快門,捕捉最美麗的神情姿態,剛拍好的照片,攝影師當場和新人討論,哪種角度好看,都能即時做修正。

顧客說:「其實我們沒有特別看預算耶,因為我們就是比較了新竹,比較有名的然後覺得這邊CP值最高。」

現在的顧客精打細算,追求CP值,婚紗業者只能想方設法,把服務做好做滿。根據內政部統計,2011年台灣結婚的新人對數,還有16萬5327對,但2015年下滑到15萬4346對,去年更只剩14萬7861對,6年來足足少了1萬7千多,結婚率降低,願意掏錢拍婚紗的人,變得更少,對婚紗業來說是一大挑戰。
 

臉上表情酷酷的,但一碰到小孩,親和力十足,今年才24歲的劉凱希,是新竹知名婚紗公司二代接班人,留學回台後,眼看爸爸一手打造的心血,營收從高峰上億元,連年下滑,她決定瞄準少子化商機,搶救家族事業。

婚紗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凱希說:「那我也看到竹北市的親子餐廳,一間一間地開,月子中心也一間一間地開,而且供不應求,少子化是一個痛處,但是同樣帶來很多商機,就是孩子的爸媽都更愛孩子了,像這樣子的蕾絲手工,其實是比照婚紗的等級。」

禮服設計原本就是強項,加入韓系潮衣縮小版後,更吸引家長目光。

婚紗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凱希說:「全館的燈管都有做設計,就是埋在一個日光燈旁邊。」

劉凱希回家接班後,先砸200多萬,布置出遊樂園氛圍的,兒童室內外攝影棚,天花板不只配置紫外線消毒燈,衣服也定期除蟎,爸媽在意的衛生問題,她統統考慮到了。

婚紗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凱希說:「有考慮過的有想過的,他們需要什麼,他們家長在意什麼,包括我們的化妝品,都是用無毒的品牌,以往我們的兒童攝影可能20、30對,我們現在等於是3倍增。」

顧客說:「小朋友這時候,這個年紀比較可愛,先留個影這樣子,會回來再考慮說之後每年,或是幾年5年、10年的那種周年紀念,也是會考慮回來在這邊拍。」
 

新人拍婚紗,等生小孩之後,還要讓顧客願意回流,拍拍全家福或個人寫真,兒童攝影棚今年4月才開張,訂單就已排到9月,幫助整體業績止跌回穩,劉凱希同時多角化經營。

把拍照和婚宴用的男士西服,以及喜餅、喜米伴手禮,引進2千多坪大的婚紗基地,從2萬多到10幾萬的消費區間,全部包套一條龍,每種客群都能掌握。

婚紗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凱希說:「那我們會發現說,我們蠻多的客人都已經離開新竹了,那我們就變成說要吸引更多新的客源,去來補足這些已經流失掉,或是離開新竹這個地方的客人,希望用VR攝影的方式,去呈現我們的禮服,呈現我們的棚景,讓客人可以實境感受到,哇!你們家的空間是這樣。」

每個月微調棚景布置,求新求變,從小在攝影棚長大的劉凱希,一肩扛起自家招牌,要做的事還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攝影#劉凱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2048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