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產會:暫停現場查封不影響法律效力


發佈時間:2017/10/0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6:59
圖/TVBS
圖/TVBS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表示,是否張貼查封公告並不影響查封效力,黨產會自始至終從未主動申請暫不執行現場查封程序,追徵處分會繼續下去。

行政執行署昨天邀請黨產會人員、中國國民黨律師等人,決定暫停原訂5日執行的查封行動;會中也建議執行署暫緩查封金門縣黨部,不過,施錦芳說,對於5日暫停查封行動,黨產會目前還未收到行政執行署公文通知。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告訴中央社記者,3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邀請黨產會人員、國民黨律師,就5日查封做說明,基於當天還是會有抗爭的考量,執行署決定暫時停止現場查封程序的進行,再另行通知執行的時間。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原訂5日上午排定進行第2波查封台北市萬華區富民路、新北市新店區文化路不動產行動,以及明天下午第3波查封台北市文山區3處地點行動,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今天表示,行政執行署昨天告知國民黨律師,暫停明天查封行動。

同時,行政執行署也發文表明,因黨產會申請暫不執行,24日查封金門縣黨部行動也暫緩。
 

關於暫緩查封金門縣黨部一事,施錦芳表示,黨產會認為金門縣黨部是機關用地,在市場上不易拍賣,而國民黨還有其他標的物可以執行查封拍賣,因此建議執行署就其他標的物,先執行查封,金門縣黨部的部分則可暫緩。

施錦芳強調,8月初行政執行署發文給地政事務所,完成查封登記,查封就已發生效力,到現場張貼告示只是執行程序的一環。

施錦芳說,黨產會做任何行政處分,都是依照黨產條例的規定,依法行政,黨產會對國民黨做出的行政處分也是依法行政;針對國民黨的追徵,已移送行政執行署處理,國民黨若有意見,可向行政法院申請停止執行或是申請行政救濟。

國民黨提出3項清償計畫,用以繳付黨產會追徵的新台幣8.6億元,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拒絕。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9月18日行文國民黨,從9月27日起分4波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10處不動產。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首波查封行動9月27日展開,但在松山區黨部受到黨工阻擋、鎖匠不願開南京東路宿舍門鎖;4處查封地點,最後只查封兩處,其他兩處擇期再貼封條。

不過,國民黨昨天再度收到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公文,公文載明「因移送機關申請暫不執行」,將暫緩辦理10月24日的查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黨產會#查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7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