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山羌遭黃鼠狼圍攻 經安置成功野放


發佈時間:2017/10/0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一隻小山羌遭黃鼠狼圍攻,被遊客協助解危後,轉送往南投特生中心安置,經三個月休養,保育人員把牠載回原棲地,順利野放。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今天表示,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雪見工作站6月初送來一隻小山羌,運送人員描述小山羌遭到黃鼠狼攻擊,有遊客看到不忍心,上前嚇跑黃鼠狼,並把疑似受傷的小山羌送往工作站。

 

小山羌安置在雪見工作站超過兩天,錯過由母獸帶回的黃金期,農業處於是再把小山羌送往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經過三個多月安養,體重原本不足1公斤,增加至3公斤以上。

農業處指出,小山羌特生中心通過野放訓練,日前保育人員特地把牠帶回雪見遊憩區,由雪見工作站和縣府人員共同協助野放。

這隻不到1歲的小山羌,遇劫離家輾轉三地,最後總算順利返回原棲地,參與協助救援的工作人員,看到小山羌羞怯適應新環境,慢慢走回森林的模樣,都感到相當欣慰、努力沒有白費,希望牠能找到家人,平安重回大自然懷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霸國家公園#山羌#黃鼠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98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