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世寬:漁民搶船頭釀禍 遭蘇澳漁會駁斥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4:26

3日清晨7點多,宜蘭蘇澳港發生軍艦和漁船發生擦撞的案件,下午國防部長馮世寬面對立委質詢,就直接說,是因為漁民有搶船頭的習俗,超越到大船前面就是漁獲豐收的好彩頭,才會發生擦撞,不過對此,蘇澳漁會反駁當地沒有這種習俗,而且船員也說當時根本不是要去捕魚,而是要返回港口。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軍艦的航線是從這邊進來,這邊就是一個軍港。」

蘇澳漁港一旁就是軍港,入港航線有交叉重疊,3日基隆艦和金福恩2日漁船卻在這發生擦撞,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院質詢時,直言是漁民的習俗要搶船頭,當漁船出海捕魚,遇上軍艦出港,就要超車超越大船船首,討吉利保佑魚獲能豐收,但蘇澳漁會不這麼認為。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搶船頭是比較吉利嗎?),也不是啦,應該都不會啦。」
 

軍艦被漁船,搶船頭害撞的說法,不只被漁會打臉,船員更指出意外發生時,根本不是要去捕魚。

金福恩2日漁船船員:「昨天晚上出去釣白魚,掉玩回來的時候一個晚上,我們在下面睡覺。」

船員說其實金福恩2日漁船,是前一天就出海釣白魚,3日一早七點船員在船艙休息,船長駕駛漁船其實是要回港口了。

上午一發生船隻擦撞,海軍司令部新聞稿,也指稱是金福恩,要超越軍艦導致擦撞,國防部長下午質詢時,就把責任都推給漁船,卻被漁會和船員反駁,不過對此國防部不做回應,海軍也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釐清責任歸屬,否則漁民就此揹起黑鍋,恐怕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澳港#馮世寬#擦撞#漁船#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05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