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獨派! 加泰隆尼亞人抗議警察暴力


發佈時間:2017/10/04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0: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數十萬人響應自治區政府號召的罷工行動及抗議遊行,反對警察在自決公民投票當天以暴力對付選民。抗議民眾不只有獨派,也有人單純為自決權和反警察暴力而加入。

加泰隆尼亞地區一日舉辦公投,決定是否要脫離西班牙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強力阻止,部分警力當天對投票民眾施以暴力,血腥照片傳遍全球媒體。

 

公投結果約9成票數支持獨立,投票率為42.3%,正式結果尚未通知區議會。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宣稱,自治區已贏得脫離西班牙的權利。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述參與遊行的61歲選民諾斯(Neus)的說法。他表示:「要知道我們爭取的獨立是要回到西班牙併吞我們之前,我從不覺得自己是西班牙人。」

參與遊行的民眾不只有獨派,也有一些人不理統獨,只為民主而來。
 

例如建築系博士生艾洛伊莎(Eloisa)自稱不是獨立份子,也未加入任何政黨,她只是認為西班牙政府應准許加泰隆尼亞舉辦公投,讓人民自己決定未來,因此反對警察施加暴力,同時不滿歐洲聯盟對此未置一詞。

公投結束後兩天,加泰隆尼亞仍瀰漫不確定的氛圍,沒人能預料加泰隆尼亞與中央政府的對立如何收場。

報導引述選民大衛(David)的說法,他表示:「我有多支持公投,就有多反對單方面宣告獨立,這只會讓事態惡化,帶來另一波的警察干涉,但也許至少能讓歐盟有所反應。」

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則在晚間發聲,指責加泰隆尼亞政治領袖自外於法治與民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抗議#遊行#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9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