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擁槍比例全球第一 不定時炸彈隨時引爆


發佈時間:2017/10/0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2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震驚全世界,也再度掀起槍枝管制的論戰。美國是全球少數憲法保障合法擁有槍枝的國家,平均每人擁有的槍枝數量世界第一,美國總統川普也贊成擁槍自重,競選總統期間,還接受「美國步槍協會」捐款3000萬美元,賭城發生槍擊慘案,川普雖然譴責這是邪惡行為,卻絕口不提槍枝管制問題。


 

連珠砲般的槍聲響徹賭城拉斯維加斯夜空。

無線電通話:「有槍聲所有人暫停活動。」

在這恐怖的一夜,59人無辜喪命,還有527人受傷,寫下全美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這起攻擊是不折不扣的邪惡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向受害者家屬送上深切慰問,只是類似的重大槍擊案在美國早就有數不清的前例。

2016年6月,佛州奧蘭多知名夜店「脈動」,正在開趴狂歡,震耳欲聾的樂聲竟伴隨槍響,混亂中49人慘死,50多人受傷,而這次的賭城槍擊案死傷更超越了奧蘭多夜店事件。

報案電話(2012.12.14):「這裡是911你的緊急狀況所在位置,我在桑迪胡克小學,有人在這裡開槍。」

2012年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短短5分鐘奪走28條性命。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2.12.14):「今天死亡的大多數都是兒童,美麗的小孩子,年紀在5到10歲。」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當眾拭淚,八年任內一再努力推動槍枝管制立法,卻總是寸步難行。
 

搜救人員:「我們在禮堂裡面搶救有很多受害者。」

旁白:「美國有槍枝暴力問題。」

美國槍擊案件多氾濫,有數字為證,1966到2012年,美國一共發生90起大規模槍擊案,佔全球292起的31%,贏得這項不光彩的排名冠軍。

槍枝安全宣傳影片:「我們可以終結,我們可以終結槍枝暴力。」

層出不窮的槍擊案,一再暴露出美國槍枝管制問題,每次一發生血案,就會掀起反槍聲浪,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民主黨已經在國會重提槍支管制法。
 

白宮發言人桑德絲:「在未來幾天全美上下同悲,同時也將哀悼此一重大損失。」

白宮發言人含淚哽咽,卻避談敏感的槍枝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充滿悲傷與恐懼的時刻,美國團結合一,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川普本人同樣避重就輕,呼籲全美團結,華府降半旗致哀。

擁槍自重是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公民權利,買槍一點都不難,甚至比買菸買酒還容易,再加上黨派和利益衝突,要真正落實管制槍枝,總是雷聲大雨點小。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有壞蛋跑出來開槍,要是屋內的人正好有槍,然後對他開火,這不是最好的結局嗎?」

川普的擁槍立場眾所皆知,選前就獲得美國槍枝協會的背書,上任後更是悄悄撤銷歐巴馬時代通過的聯邦管制措施,加強購槍者背景審查的行政命令。

旁白:「全美因為槍枝喪命的人數,從2000年到2013年的統計,比起全美因為愛滋病加上藥物過量,再加上因為阿富汗等戰爭喪命,以及恐怖攻擊死亡的人還要多。」

令人髮指的槍擊事件在美國多到數不完,2015年全美超過5萬3千件,330件是大規模槍枝暴力案件,幾乎一天一起,比起恐怖攻擊有過之無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案#槍枝#合法#管制#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80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