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地開市買氣旺 1條鮪魚555萬元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5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5 16:31

日本東京築地魚市場,今天新年第一天開業,眾所矚目的鮪魚競標會,在清晨5點登場,今年競標最高價的鮪魚,一條魚以1600萬日幣賣出,相當於台幣5百多萬,等於1公斤就要2萬5千元。

2010日本景氣第一個指標,就在東京築地市場。清晨5點,300多名買家,不畏接近0度的低溫,趕來參加鮪魚競標會。NHK記者鈴木健一:「其中也有1公斤7萬日圓,一整條1600萬圓的鮪魚。」

一條鮪魚折合台幣555萬元,聽起來讓人嘖舌,不過得標者卻認為物超所值。最高價鮪魚得標者:「形狀也漂亮,看起來也新鮮,魚皮閃爍光澤,還有豐富油脂,我總算放心啦!」

不讓鮪魚專美於前,富山縣名產「河豚」競標會也來別苗頭。批發公司社長松村久:「今年是虎年,吃了虎河豚,一整年元氣滿滿喔!」

新潟縣水噹噹的蔬菜、青森縣特產超大蘋果,在一開年就引爆買氣。同一時間,日經指數也在一開春衝破1萬6千點,來到1年3個月以來的新高。

擠爆神田明神來拜拜的上班族,看到開春景氣似乎從谷底翻身,也鬆了口氣。粉領族:「大吉!希望今年比去年更好!」

魚市、菜市、股市同步開出紅盤,也讓日本民眾相信,虎年一定能行大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築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69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