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買到「綠洋芋片」! 恐吃進毒素龍葵鹼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3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14:14

前陣子,國內三大速食品牌都被發現出現「綠薯條」,由於馬鈴薯變綠會出現龍葵鹼毒素,引發食安疑慮。但桃園有民眾最近買洋芋片來吃,卻發現竟然出現「綠洋芋片」,業者強調是人員在挑選時的品管疏失,新品只有兩包出現這種狀況。再到通路隨機購買同品牌洋芋片,打開來,還是發現兩片的綠洋芋片。


 

這品牌洋芋片遭消費者投訴內藏綠色洋芋片,隨機在台中再買一包,赫然發現裏頭竟然也出現兩片綠色洋芋片,仔細看就沿著外圍表皮,出現很明顯的綠色區域,照射到陽光或發芽就會變綠,可能產生有毒的龍葵鹼。不只台中,桃園民眾也買到這樣的產品,這一包根本不敢吃了,但業者怎麼說。

洋芋片食品廠品管課長蘇義舜:「從原料的那一端就開始篩選,甚至油炸後也有進行篩選,有可能就是在於人為的疏失,就是造成這部分沒有檢查到。」

強調馬鈴薯在種植過程,可能沒被土壤完全覆蓋,是後續層層把關挑選出現人為疏失,強調送驗都符合標準。
 

洋芋片食品廠品管課長蘇義舜:「法規規定就是要在200ppm以內,可是我們這次抽驗的結果是在19.1ppm。」

業者強調,這一包洋芋片是今年7月才上市的新品,目前只賣3千多包,強調上市後只出現2件投訴,要是消費者買到這綠色洋芋片,他們會提供3倍賠償210元。

但毒物專家說,龍葵鹼這毒素吃到後會出現口乾舌燥、噁心、手腳麻木,嚴重的話還會抽筋、心律不整、昏迷,一旦劑量過多甚至可能致死。目前衛生局已經進場了解,也會到市場通路上全面抽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薯條#洋芋片#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64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