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棒台積電董座! 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

記者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2:12

台積電(2日)今天盤後拋出震撼彈,高齡86歲的張忠謀,宣布明年六月退休,未來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則將擔任總裁,退休後要把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寫自傳、打橋牌和家人旅遊。事實上,過去張忠謀的每一步,都牽動著投資人的敏感神經,外資分析師認為,張忠謀宣布交棒,對於明天(3日)的股價勢必有所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明年的六月上旬的股東大會的時候,股東大會之後我就退休了,我不會再續任下一屆的董事,我也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的工作。」

在台積電奉獻30多年,86歲的張忠謀宣布退休,明年六月交棒,要把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會重拾橋牌的,事實上現在最近已經差不多一個月打兩次橋牌了,差不多有三十年的時間,一次橋牌都沒打。」
 

退休規劃,還包括寫自傳和家人旅遊。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我決定退休,也就是今年年初的時候,逐漸形成這樣的一個制度。」

記者會中,張忠謀看似精神還不錯,但照著新聞稿,內容卻又幾度重複,其實退休計畫,今年年初就有跡可循。

農曆春節後,張忠謀跌倒,雖然傷得不重,事後也現身闢謠,但當時外界就格外關注接班布局。張忠謀帶領台積電,從兩億兩千萬美金,一路拚搏一千八百億的市值,選在收盤後宣布退休,拋下震撼彈,確定明年六月交棒。

未來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則將擔任總裁,看似完整布局,但外資分析認為,張忠謀的每一步,都牽動投資人的敏感神經,對於台積電的股價,勢必有所反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張忠謀#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418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