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搜隨你!騙人頭購新機賺補貼金 6嫌遭逮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8:37

蘋果新手機上市,通訊行蠢蠢欲動,找人頭買手機要撈錢,業者涉嫌詐欺,被警方逮捕!警方調查,全台有10間通訊行,業者以5千元代價,找人申請新門號買手機,除了賺取通訊業者的補貼金,還可以變賣新手機牟利,還有人和導遊合作,拿陸客個資辦預付卡,就怕門號成為詐騙集團工具,警方循線抓人,上門搜索,嫌犯都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看到大批員警上門,但他卻是一臉不在乎。

員警vs.嫌犯:「我們是刑事警察局,我們現在要執行搜索,麻煩你配合。」

反正員警要搜要翻,好像都隨便,更像是早知道總有一天會被搜索,而另一個通訊行老闆也是。
 

員警vs.嫌犯:「這些印章是有些客人申辦的時候自己刻,有些客人就不要了留下來(就是為了方便嘛)。」

問印章是誰的,通通吐出實情,而房子裡更有一堆假帳單,全都是用修圖軟體PS來的,這回警方大動作斷源專案,把6名嫌犯通通送辦,而他們會這麼大方配合,頂多是詐欺偽造文書。因為根本只是做無本生意。

通訊行熟知作業流程,先是登報做小廣告,找來想賺錢的人頭,提供資料後申辦門號,電信公司就會給手機和補貼金,原本月租費都有繳不會有問題,把手機轉賣後,嫌犯還能倒賺6千元。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黃壬聰:「有的民眾是提供了一個身分資料,又去向其他不同的業者,又申請門號下來。」

而詐騙案會東窗事發,也是因為人頭門號實在太多,又常常申辦6個月後就剪卡,檢警深入調查,才發現嫌犯都拿著前客戶留下的印章,再配合用電腦修圖過的帳單,到處申辦門號。

因為印章和個資太容易取得,也導致通訊行業者敢這麼大剌剌,除了詐騙電信公司,還成為詐騙集團的幫手,跟導遊合作,來玩的陸客私下申辦預付卡,再賺賣給詐騙集團車手,但這一年多下來,10家通訊行總詐騙金額也才700多萬,似乎早知道這頂多就是交保,也難怪嫌犯看到警方上門,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詐欺#辦門號#買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2379

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