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宣布退休計畫 台灣晶圓代工安啦


發佈時間:2017/10/02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7:40
圖/TVBS
圖/TVBS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2018年6月退休。業界人士整體觀察,台積電雙首長制度運作成熟,台積電先進製程與台灣晶圓代工產業發展,不會有太大變化。

台積電今天下午投下震撼彈,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於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退休,且張忠謀將不續任下屆董事,也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

 

這意味著,張忠謀將徹底裸退,淡出在台積電的經營,台積電的雙首長制度,也將在張忠謀退休後正式浮上檯面。

台積電指出,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

半導體設備廠商資深副總經理表示,從台積電領導高層來看,劉德音和魏哲家平行擔任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已有一段時日,兩人分工順暢,且彼此也曾在任務角色互換過。
 

未來雙首長制度運作對台積電管理,以及台灣晶圓代工產業發展,這名副總經理表示,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觀察台積電的雙首長制度,在劉德音部分,這名副總經理指出,劉德音是生產出身,負責生產製造,對於半導體前段製程非常了解,對於半導體供應鏈狀況也十分熟悉,這幾年在生產製造端,不少決定到劉德音這裡就可以定案。

在魏哲家部分,這名副總經理表示,魏哲家是行銷出身,也負責台積電經營的戰術策略和營運模式。有一陣子,劉德音和魏哲家的角色曾經互換對調,也了解彼此的業務。

對於台積電的雙首長制度,這名副總經理指出,其實在台灣半導體產業並非罕見,例如聯發科延攬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並在聯發科集團擔任集團副總裁,直接對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負責。

聯發科也設立集團辦公室,由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負責,擔任集團辦公室總經理,向蔡明介報告。

此外,晶圓代工廠聯電6月中旬宣布執行長顏博文退休,資深副總經理簡山傑與王石接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專注核心製造與技術層面,包含研發與營運;王石專注於企業營運層面,包含策略與規劃、業務與行銷、客戶工程。

業界人士表示,台積電營運規模龐大,又是全球半導體晶圓代工的翹楚,畢竟一個人的力量也是有限,透過一定的接班流程規劃,分工明確,也需要有經驗的高層主管互補合作,雙首長制度是台積電深思熟慮後的最佳布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張忠謀#退休#晶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57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