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歐盟是否表態受矚


發佈時間:2017/10/0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7: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昨天登場的獨立公投遭到西班牙政府鎮壓,但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暗示6日可能宣布獨立,歐盟及歐洲大國是否一改沉默而有所表態,值得關注。

西班牙中央政府禁止加泰隆尼亞舉辦獨立公投,鎮暴警察不但上街,同時更破門進入各投票所查扣準備用於投票的票箱,加泰隆尼亞電視台也播出警方把人丟出投票所的畫面。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說,數天內會將公投結果通知加泰隆尼亞區議會,公投結果通知議會後,加泰隆尼亞可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

普伊格蒙特日前呼籲,藉由「調停」來化解自治區政府與中央政府間的「嚴重」衝突。他雖未要求任何特定人士、組織或國家出面調停,但他暗示歐洲聯盟或許很適合扮演此角色。

不過,歐盟對此事件以不干涉會員國內政而保持沉默,歐洲大國領袖對此也多採低調,但在公投事件遭鎮壓以及加泰隆尼亞誓言朝獨立邁進後,歐盟是否會轉變立場或有所表態,值得關注。
 

事實上,加泰隆尼亞過去數年的獨立紛爭未曾間斷,在2015年時也曾表示將草擬憲法,創設獨立的法律、財政體系和社會安全,當時歐盟曾發出警告,加泰隆尼亞若脫離西班牙,就不再是歐盟成員。

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一個月前表示,加泰隆尼亞若獨立,就是自外於歐盟,因為違反歐盟成員國的憲法,就是違反歐盟的合法架構。

放眼歐洲,國家分裂、獨立議題持續不斷,除了加泰隆尼亞之外,蘇格蘭、法國的科西嘉島,也都有類似聲浪,不過歐盟及歐洲大國領袖對此議題迄今均是予以冷處理,除了因不干涉內政原則之外,更擔憂因此激發分離主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西班牙#鎮壓#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00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