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提倡綠運輸 無助降低汽機車運量


發佈時間:2017/10/0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7:34

台北市要提倡綠運輸,鼓勵大家多搭乘捷運、公車、Ubike,還把每周五定為「綠色運輸日」,儘管試辦的三個月期間,成長92萬人,但以整體來看,台北市的綠運輸使用人次卻是逐年下降,騎汽機車的人反而成長,專家建議,或許應該跟企業結合,找出對症下藥的方式。


 

平時的台北,不是交通尖峰時段,馬路上人多、車更多,要降低私家車,北市府提倡綠色運輸。

去年12月底開始,北市府把週五,訂為綠色運輸日。

市民:「不知道。」知道的人,真的找不到,從數字來看,試辦前三個月,搭乘人次達3億552萬,比去年同期的3億460萬,成長了將近92萬人次,儘管每天平均增加1200多人,道路汽機車運輸量,卻沒減少。
 

台北市大眾運輸使用率,已經接近飽和,北市府想要再擠出成長率,三個月試辦後,把戰線延長到企業面,但光是有悠遊卡集點、騎單車免費喝咖啡,誘因都嫌不足,很難吸引汽機車族。

交通部統計,台北市綠運輸佔比,從103年的60.8%一路溜滑梯,去年降到60.4%。反而汽機車使用,從103年的39.2%,攀升到去年的39.6%。大眾運輸取代不了汽機車的方便性,更不敵關稅調降,刺激新車買氣。

從外型到內裝,銷售員仔細介紹暢銷車款,買車的人不減反增,今年台北市新車領牌數,除了二月掉到3500多輛,從五月到七月,領牌數已經衝到6786輛。要有效減少汽機車量,專家建議,或許能跟企業聯手。
    
市長柯文哲喊出,綠運輸使用率要達到八成,不但是漫漫長路,還得對症下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色運輸日#下降#捷運#公車#Ub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34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