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廂動警棍、那廂好客氣 西警執法也有城鄉差距?


發佈時間:2017/10/0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4: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今天舉行獨立公投,中央的員警持警棍伺候想投票的群眾,並朝他們發射橡膠子彈,相較之下,加泰隆尼亞自己的人民保母,執法就顯得溫和許多。

路透社報導,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支持獨立的中心地帶、巴塞隆納以北奧索納(Osona)的幾個農村城鎮,加泰隆尼亞自己的警力幾乎沒做什麼把民眾趕出投票所的舉動,儘管他們一樣奉法院命令,要關閉投票所。

 

在聖佩雷(Sant Pere)和奧索納首府比克(Vic),民眾井然有序地排隊等著進入學校禮堂投票,儘管巴塞隆納和赫羅納(Girona)等城市的選民濺血照透過社群流傳,讓他們有些擔心。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表示,各地的警察行動符合比例原則。

加泰隆尼亞區域警察部隊(Mosso d'Esquadra)試圖在投票開始前進入聖佩雷和比克的投票所,但被包圍入口的民眾阻擋,不得其門而入,他們撤退時,贏得群眾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聖佩雷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員警後來告訴路透社:「我們不會動用武力,但因為或許能在某個時間點突破,我們會整天都待在外面。」

聖佩雷兩名員警在投票所外和民眾閒聊,其中一名員警還擺pose和孩子合照。員警第2次嘗試進入投票所未果之後,撤回街角。

加泰隆尼亞區域警察部隊很受加泰隆尼亞人愛戴,8月間,警方把在巴塞隆納發動協同攻擊造成16死的伊斯蘭份子緝捕到案之後,更是受到民眾支持。

相較之下,人民警備總隊(Civil Guard)卻被推特網友稱為「拉荷義的走狗」,也就是使盡強硬手段,力阻公投的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人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警棍#橡膠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8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