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規定修圖得加註警語 避免仿效紙片人


發佈時間:2017/10/0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4:15

法國一項旨在解決厭食症問題的法規今天上路,規定若有照片經數位修改好讓模特兒看起來更窈窕,那麼這些照片必須加註「已修圖」的警語,否則將予以重罰。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修改時尚照片是相當常見的作法,但法國有許多人認為這會造成公共健康問題。根據法國衛生部,法國約有60萬人為厭食症或其他飲食失調所苦。

 

若出版任何經數位編輯或繪製的商業圖片,卻沒有清楚標示「經修改圖片」,將開罰至少3萬7500歐元(約新台幣134萬)或30%廣告製作費用。

許多人試圖仿效電腦程式捏造出來的不切實際身材,當局希望能藉由這項新的「Photoshop警語」來杜絕如此追求紙片人身形且不健康的歪風。

提出這項法規的前衛生部長圖雷(Marisol Touraine)表示,規定目的是「避免提倡難以達成的美麗理想,防止年輕人罹患厭食症」。
 

她也說:「讓年輕人接觸規範性但不切實際的體態形象,會令他們感到自我貶低與自尊心低落,可能對健康相關行為造成影響。」

法國也強迫模特兒提供醫師開立的文件,來證明他們並沒有過瘦,身體質量指數健康。

法國並非第一個實施如此規定的國家,以色列也有相關法規。

但法國此舉促使美國國際攝影機構蓋帝圖像(Getty Images)今天開始禁止「所有創意內容描繪身形經修改以看起來更加纖細或巨大的模特兒」。(中央社)

圖/Telegraph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厭食症#模特兒#修圖#警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