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波多黎各賑災辯護 川普惹怒黨內外


發佈時間:2017/10/0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2: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為聯邦政府運送物資給遭颶風侵襲波多黎各的賑濟工作辯護,但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市市長說,川普只是試圖掩飾「不順利的事」。川普的說法也引發其他人批評。

法新社報導,川普前一天在波多黎各聖胡安市(San Juan)市長克魯茲(Carmen Yulin Cruz)聲嘶力竭求助後推文反擊,今天再次推文說:「對於波多黎各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情況,我們卻做得很好。」

 

川普表示,美軍團隊與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表現出色」,並稱讚波多黎各總督與其他人「做得好極了」。

颶風瑪莉亞(Maria)兩週前侵襲波多黎各,導致島上大多數地區停電、缺乏乾淨用水與糧食,但現在波多黎各人對未來似乎更加悲觀。

川普今天在推文中說,持續批評當局救援工作的「不是假新聞,就是帶有政治動機的忘恩負義者」。
 

克魯茲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對川普推文攻擊一事感到不以為然,表示仍有數百萬人身陷困境,而川普似乎是在「為不順利的事情找理由罷了」。

川普的批評招致猛烈反擊,就連自家共和黨也有人看不下去。

2016年總統大選參選人、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在CNN上表示:「當人們經歷災難時,你不應該開始試圖批評他們」、「你應該心胸寬大一些,而不是胡言亂語。」

曾參與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的獨立參選人、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告訴CNN:「從他美輪美奐的高爾夫俱樂部發表談話、與他的億萬富翁朋友打小白球,還攻擊奮力為波多黎各帶來電力、食物與水的聖胡安市長,這簡直-已經無法形容了。」

「而且我也不知道川普究竟是活在什麼世界。」

川普今天上午在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高爾夫度假村,之後前往附近澤西城(Jersey City)另一座高爾夫球場,頒獎給總統盃(Presidents Cup)高球賽冠軍。他將獎盃獻給美國近期遭颶風重創的所有受災者。

川普表示:「代表所有德州人民…以及波多黎各人民,如果你今天有看新聞,就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以及有多麼可怕,但我們真的將情況控制得很好。」
 

川普將冠軍獎盃頒給美國隊隊長史崔克(Steve Stricker)之前說:「此外,過去這段時間受到颶風重創的佛州人民,我只想將他們銘記在心,我們將把這座獎盃獻給經歷那麼多事情的人們。他們是我們所愛,我們偉大佛州的一部分,真的是我們偉大國家的一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波多黎各#颶風#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19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