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我不排斥


發佈時間:2017/10/0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0: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不過過去從未有總統到立法院報告,蔡總統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首度提到,「我本人沒有排斥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

蔡總統說,現在就有一套制度,是總統到立院去(國情報告)的這個制度,這套制度將來要不要修改,看將來的討論,如果大家覺得有需要,「我本人是沒有排斥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在上月24日民進黨全代會時,提出啟動憲改工程的主張,內容包括「18歲公民權」、「人權條款」、「票票不等值」,立即引起社會廣泛討論。

蔡總統一日接受中央社專訪,她說,希望憲改的討論是由下而上,有更多人來參與;先從民進黨開始,但是,一個黨不足以支撐憲改這麼大的工程,下階段就會尋求與其他政黨對話的機會。

蔡總統指出,憲政體制就像做一件衣服,「總是要看那個人的身材嘛,總是要看我們自己的需求」,有實務工作經驗的人參與討論是很重要的,畢竟這是要用在現階段台灣的憲政體制。
 

至於修憲幅度大小或是採取內閣制還是總統制,她說,她不會做太多的表態,還是要由下而上,讓大家盡量有機會討論;但是不要在時間壓力下處理,急急忙忙去做反而壞事。

至於憲改若進入公民複決時程,是否會以2018或2020選舉來做考量?蔡總統說,「我現在沒有這樣的想法」,看整個議題討論到什麼程度,再來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總統#國情報告#立法院#憲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4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