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鎮暴警阻加泰隆尼亞公投 歐洲反應不一


發佈時間:2017/10/0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0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警方今天使用武力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引來歐洲一些政治人物譴責。其中一些留意到自己國家也出現分離主義活動的人,則藉此提出警告。

法新社報導,歐洲議會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維霍夫斯達(Guy Verhofstadt)表示:「我不想介入西班牙國內事務,但我絕對譴責今天發生在加泰隆尼亞的事。」

 

英國外交部表示:「公投是西班牙政府與人民的事務,我們想看見西班牙法律與憲法受到尊重,以及法治獲得支持。」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暴力永遠不可能是解答!我們譴責所有形式的暴力,也重申我們呼籲展開政治對話。」

塞爾維亞外交部長達契奇(Ivica Dacic)說:「我們的立場清楚分明且有原則,西班牙是塞爾維亞最親近的朋友之一,馬德里在塞爾維亞領土完整的議題上,與我們立場一致。」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西班牙是友善的國家,人民充滿信心,很明顯地我希望公民和平將永存於西班牙。」

前巴塞隆納足球員李納克(Gary Lineker)說:「加泰隆尼亞的情景真的非常可怕,令人憎惡。」

巴塞隆納市長克勞(Ada Colau)針對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表示:「他是個沒有履行國家責任的膽小鬼…因此他必須下台。」

拉荷義則說:「今天加泰隆尼亞沒有自決公投,法治仍然充分維持效力。」

路透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1日表示,英國擔心加泰隆尼亞的暴力事件,但認為公投有違憲法。

強生告訴路透社:「很明顯地我們擔心一切暴力事件,但據我所了解,這項公投並不符合憲法規定,因此必須找到折衷辦法」、「我們非常希望事情能平息下來。」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今天譴責發生在加泰隆尼亞的暴力行動,但也說,這項獨立公投為西班牙政府的事務。
 

西班牙鎮暴警察今天衝進加泰隆尼亞各地的投票所,沒收票匭與選票,試圖阻止西班牙當局禁止的公投。馬德里主張對加泰隆尼亞擁有統治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2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