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住戶藏「備份鑰匙」 偽裝熟人闖空門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1 18:35

持續帶您追蹤這名郭姓竊賊,警方調查,嫌犯住在新北市蘆洲,而犯案地點也幾乎選在自己住家附近,因為熟悉地形,方便逃逸。他專挑公寓大樓下手,因為看準住戶會在門外放備份鑰匙,就假扮新住戶或住戶的朋友,伺機闖入,多次得手成功,明明前幾個月才剛被抓,不料假釋出獄後,竟然又再次行竊。


 

記者葉怡君:「這名嫌犯佯裝成是住戶的朋友,說找不到朋友希望請鄰居幫忙開門,等到鄰居開門之後,他就一路尾隨趁機上樓行竊。」

熟門熟路,走進大樓偷東西,這是郭姓嫌犯,上一次大膽行竊被發現的畫面,但他就算行跡露餡也絲毫不怕,裝傻蒙騙趁機逃走。

35歲的他,家住蘆洲,因為熟悉環境多次得手,有竊盜、毒品前科,甚至還在假釋期間又再次犯案,七月、八月連闖兩次住宅公寓,至少連偷兩起。慣用手法是裝成新住戶或鄰居朋友,一下說自己沒帶鑰匙,一下說聯絡不上朋友,裝可憐需要幫忙,專挑有監視器的公寓大樓,讓住戶卸下心防,再逐層逐戶搜鑰匙行竊。
 

記者葉怡君:「嫌犯進入大樓之後就開始逐層亂搜,而且他搜的地方都是住戶有可能藏放鑰匙的地方,像是鞋櫃就有可能會發現鑰匙。」

不少大樓住戶覺得有監視器,不怕竊賊上門,就把備份鑰匙藏在家門外,例如在大門上、鞋櫃裡、消防栓或腳踏墊下,一打開就看得到。

雖然是擔心自己忘記帶鑰匙出門,多留一付備份鑰匙,不料嫌犯看準住戶心態,屢屢趁機下手,闖空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竊賊#假釋#闖空門#備份鑰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322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