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夜淨空600車! 哈瑪星迎國際盛典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1 14:44
圖/TVBS
圖/TVBS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今天在高雄市盛大開幕,市府規劃哈瑪星做為示範社區,連夜淨空600輛汽機車!市府交通局指出,哈瑪星示範區周邊規劃13個替代停車場,住戶停好車走回家大約5分鐘,示範區內只有低碳綠能接駁車或是徒步,汽機車禁止進入,有遊客覺得街道變得整齊乾淨,但也有居民抱怨擾民不想配合。

開車來到哈瑪星示範區,路口大大的標示寫著禁止進入,駕駛碰釘子離開,其他住戶或是遊客,機車也通通不准進去,得像這樣子,把車停進規劃好的停車場,再搭接駁車進哈瑪星。

 

當地就學學生:「雖然很環保但是有一點點擾民。」

當地店家:「會不會比平常麻煩,其實不會耶。」

高雄市政府舉辦生態交通全球盛典,連夜淨空哈瑪星住戶車輛,原本登記6百輛汽機車,9月30日前還能在路邊停車,現在連夜移到規劃的13個停車場,比對規劃前後,街道市容本來雜亂變得乾淨,綠能低碳車穿梭街頭,確實別有風味。
 

遊客:「比較安全,我在屏東上大學,然後我們那邊好像很少人行道就很多機車,如果走的時候,機車在等紅燈我們就要從機車中間穿過,然後覺得這邊感覺很好。」

當地店家:「或許比較麻煩,可是其實附近居民好像都滿支持的,因為畢竟這是全球的活動嘛。」

禁停政策,有人喜歡但也有人覺得不方便,不少住戶不想配合,繼續把機車停在自家門口。

哈瑪星當地住戶:「我們覺得不方便,不想配合。」

雖然市府沒有祭出強制處分手段,要求住戶不准騎機車回家,但大多數居民依舊配合,連夜大規模淨空6百輛車,讓國際盛事順利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哈瑪星#停車場#替代#擾民#低碳#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20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