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媳攜手合作 炒出台灣第一客家菜

記者 陳稚暉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紀相差50歲的客家婆婆和越南媳婦,聯手拿下「2009客家創意美食大賽」的國際組冠軍!這一對婆媳,來自於台中縣潭子,越南籍媳婦嫁來台灣9年,克服語言障礙,一路跟著婆婆學做客家料理,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拿到好成績。媳婦說,在比賽前練習1個星期,光是魷魚,她們就用掉30條,現在拿完冠軍,辛苦總算沒白費。

88歲婆婆帶30歲越南籍媳婦,參加客家美食大賽,奪下國際組冠軍,婆媳手拿冠軍獎盃,接下10萬錢獎金,笑得好開心!兩人分工合作、烹調美食,媳婦炒豆乾、婆婆炒魷魚,最後再加上青菜。婆婆:「青菜拿來,青菜。」

就是這道客家小炒,抓住評審的胃,婆婆說,這是她的拿手菜,已經炒了60年,根本難不倒她,外籍媳婦嫁來台灣9年,一路跟她學做客家料理,她形容媳婦在做菜方面,相當有天份。婆婆:「她真的很聰明喔,說實在的,現在煮菜不輸師傅喔,看人家煮幾次,她就知道。」

兩人打敗近30組競爭對手,開心大叫,婦婦興奮抱住婆婆,高興好久,她說日前,主辦單位通知她們順利晉級決賽,就開始在家練習一個禮拜,用掉30條魷魚,過程很辛苦。媳婦:「婆婆在廚房的時候,她會教我,大概放什麼,有時候會忘記,婆婆就會請我重做,我來的時候,我也聽不懂,有時候就用手比,或怎麼樣的啊。」

來台灣9年,媳婦克服語言障礙,跟婆婆學做料理,現在做出興趣來,功夫都快超越婆婆,婆媳兩人年紀相差50歲,聯手炒客家菜,炒出台灣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91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