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課業落後 學童攝影奪獎找信心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的小孩雖然成績不理想或先天學習遲緩,但如果老師讓他們找到自我、建立自信,會讓孩子找到更好的成就。台北縣三峽成福國小就有這樣的例子,一名謝老師透過相機,讓10個成績不理想的孩子學習攝影,沒想到,孩子拍出來的照片具有專業水準,送去比賽,讓評審驚艷,最後獲得前三名和優選獎,拿下國小組3/4的獎項。

兩個小男生躲在石縫裡,瞠目結舌、張大嘴露銀牙的照片,就是奪下台北縣攝影比賽的金牌獎,不過,很難想像,按下快門的人,是今年只有11歲,就讀國小五年級的謝勝瀅。學童謝勝瀅:「從我按下快門時,最下面那個是露兩顆銀色牙齒,上面那一個是鼻頭冒汗。」

說起話來自信滿滿、對答如流,只是,不說不知道,這群孩子大多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甚至是學習遲緩兒,但經過學校老師成立攝影社,讓這群攝影小將從相機找到自信與成就,果然,小朋友培養出細膩的心思,觀察人事物,在攝影比賽中就有10個人,獲得前3名和優等獎,對攝影愛不釋手,就連看到媒體採訪,這群攝影小將還反過來狂拍記者,按快門的手指一直沒停過。

靠著老師細心教導,這群原本在課業上無法獲得讚揚的孩子,如今不再氣餒,透過攝影重拾信心,相信他們的未來也無可限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