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語廣播誰夠溜」 百年台鐵尬高鐵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一名站務員遭網友投訴,拒絕用「台語」幫忙廣播,找他年過80、只聽的懂台語的阿公,急的他差點昏倒!高鐵事後解釋,這名員工自認台語「不輪轉」,才會服務失當。反觀百年老台鐵,有達人撐腰,資深播音員能用台語,流暢報出200多站的站名。

台鐵資深播音員朱薇:「萬華、板橋、樹林…楠梓、新左營、高雄站。」

台語報站名,35站只花39秒搞定,她是台鐵播音之花-朱薇,26年資歷,從一句台語都不會的外省人,苦練到能唸出200多站台語站名,但好手也曾鬧過大笑話。

朱薇:「各位旅客,往『大隻』的普通車,結果其實不是,大甲站應該唸『ㄉㄞˇㄍㄚˇ』,我說這裡是『芭樂』站,就笑翻了,大家一陣哄堂,其實『石榴』站應該唸石榴。」

台鐵廣播有達人撐腰,高鐵卻被網友抓包,拒絕台語廣播尋人!網友投訴,台北站一名站務員,拒絕幫忙廣播協尋他年過80、只聽得懂台語的阿公,對方還說,「廣播只有國語、英文,台語沒辦法」,害這名網友在車站瘋狂找人,急得差點昏倒。

高鐵乘客:「看年紀,因為他是南部上來的,不像說住在台北的,這樣的年紀,他國語有些聽得懂。」

高鐵車站廣播:「旅客陳志明先生。」

尋人廣播有瑕疵,高鐵解釋,這位站務員的台語「不輪轉」才會犯錯,雖然當時有請其他同事幫忙台語廣播,但服務失當,已經口頭告誡。

百年老台鐵,對上通車才3年的高鐵,比服務、論設備,對年長旅客來說,不如先拚誰家的台語比較溜,似乎來得更貼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57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