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凍年菜「名店」加持 搶40億商機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有1個多月才過農曆年,但超商在過年前3個月,就率先賣年菜,接著量販店、超級市場也加入戰局,搶食這40多億的年菜商機;為了打出自己的特色,量販超市跟擁有高知名度的老餐館合作,推出年菜冷凍包,2個冰箱1個月就能賣出百萬業績,還有量販業者首創,上網就能訂年菜,宅配到家服務宅男宅女。

平常你買衛生紙、洗髮精量販店,現在還包辦圍爐的年菜。量販店員工:「看要什麼口味。」民眾:「鮮肉大包。」量販店員工:「賣完了。」

知名館子不過是把菜改成年菜冷凍包,在這賣得嚇嚇叫,2個小冰箱,一天可以賣出5萬元!最受歡迎的就是菜肉大包,跟過年應景NO.1的八寶飯這兩道,跟其他菜色,預估1個月進帳破百萬。量販店經理李夢紹:「昨天上架大概2百多盒,我們一天就賣光光了。」

如果懶得逛量販店,業者「服務到家」,今年首度開放上網訂購年菜打95折,而且宅配到府;小型一點像超級市場也賣年菜,引進老字號廣式餐廳的冷凍包,8道圍爐大餐1988元,也要搶這超過台幣43億的年菜市場。超市行銷專員洪溢珮:「像他們家其中最有名的燒賣,也有在年菜組合裡面。」

想在除夕當天,吃老店的名菜,以前都得早早訂,當天到店裡去拿,現在反過來,由通路商送到家。

想吃「澎派」一點,五星飯店標榜主廚操刀,八道菜的虎年套餐,包括黃金蟲草福盅、蹄膀,以及經典港味集等等,5800元比上飯店還便宜;只是每道菜的份量,不像餐館裡準備的那麼多,消費者可得有心理準備。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51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