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變農夫! 張碩文農場「代客種菜」


發佈時間:2010/01/0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立委張碩文淡出政壇後,回到雲林老家,收起他招牌的紅襯衫、飛機頭,改成光腳丫、拿鋤頭下田耕作的務農生活,最近看準了開心農場的熱潮,還租下7.5公頃農地,提供民眾上網點選,代客種菜、養雞、養鴨,張碩文說,代客種菜的開心農場,不但提供回鄉的年輕人工作機會,也讓他在這段時間,有了自我反省的時間。

前立委張碩文(資料畫面):「要進來投罷免案同意票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絕對沒這回事。」張碩文:「你沒資格讓我質詢,你下台!(拍桌)我不要質詢了。」

這是現在的張碩文。張碩文:「我們這是堅強式的田間管理,會有這樣子的病變,就是因為有黃葉蟲。」

蹲在田裡暢談農家生活,張碩文從前招牌的紅襯衫、飛機頭,現在變成了光腳丫、T恤棒球帽,淡出政壇後,回到雲林老家改行務農,翻土、除草,現在都得靠自己。

張碩文看準年輕人天天上網在「開心農場」種菜偷菜,決定把虛擬農場套用在現實生活上,租下7.5公頃農地,開放沒時間耕作的民眾上網承租農地,每10坪農地500元的代價,幫忙代客種菜。

張碩文:「這是人開心我們的菜也開心,連裡面的蟲也開心,因為我們不會用農藥去把蟲趕走。」

強調自己的開心農場,絕對是有機裁種,依不同季節,提供不同當季作物選擇,也能代客養雞、養鴨。

張碩文說,實體開心農場,不但提供跟他一樣,外地歸鄉的年輕人工作機會,在腳踏實地的務農工作中,也讓他能重新體驗人生。張碩文:「這也算是一種反省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58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