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台奉獻一生 丁松筠神父獲「特別貢獻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0:13
圖/臉書,懷念丁松筠
圖/臉書,懷念丁松筠

來台超過50年,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奉獻了他一生的精華時光給台灣,就在他終於可以拿到身分證的前幾天,不幸在住處心臟病發。他長期在節目中關懷新住民、原住民、身障人士、外籍移工等等弱勢族群,為他們爭取權益,除了傳道,他也藉由「傑瑞叔叔」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對英語教育影響深遠,在評審一致同意下,獲頒第52屆金鐘的「特別貢獻獎」。

丁松筠神父1942年生於美國聖地牙哥,本名George Martinson S.J.。他父親是飛機公司雇員,母親是家庭主婦,10歲時父親罹患癌症過世,他身為老大,接下養家的重任,開始學著照顧小孩,並「兄兼父職」到處打工貼補家用。

 

他之前受訪時回憶:「原本想當father(父親),結果當了father(神父)。」半工半讀的日子中,他受到同伴影,高中畢業後決定投身神職。1967年時他24歲,被天主教耶穌會派來台灣服務,他一開始在新竹學中文,後來以「Uncle Jerry」的身分主持英語教學節目,也曾在西餐廳駐唱,還演過8點檔連續劇,是台灣早期非常出名的外國人,無論幕前幕後,風趣又和藹的形象深植人心。

來台50多年,丁松筠神父早就沒有想回老家,他曾說「我會死在台灣」,而最盼望的事情,就是政府給他一張身分證,讓他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人」。5月31日時,丁松筠神父就發現倒臥在光啟社的住處,疑似心臟病發過世。在追思會上,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頒發「身分證」、「戶口名簿」與「歸化國籍許可證書」,證件標記日期為5月24日,雖然丁松筠神父沒來得及親自領取,但事實上,他早已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丁松筠#神父#傑瑞叔叔#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01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