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觀面對!2女患骨肉癌 不被癌細胞鬥垮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8:05

樂觀女孩不被病魔打倒的故事,她們才國二就被骨肉癌找上門,不過仍然努力對抗癌細胞,現在都已經進入大學就讀,今年20歲的菲比,因為骨肉癌得被截去一隻手臂,但持續彈琴,甚至創作詩歌,儘管化療造成很多不適,用自己的方式抒發,最近剛結束療程,就趕緊回到學校上課。而劉宣妘也同樣正面思考,把痛苦的療程當成磨練,挺過化療。


 

骨肉癌病友柯菲比vs.劉宣妘:「只要天天在一起,我不能只依靠,片片回憶活下去。」

穿著白色洋裝,手指敲動琴鍵,兩位女生一起自彈自唱。

骨肉癌病友柯菲比vs.劉宣妘:「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大家一起唱副歌好不好!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
 

他們都是骨肉癌病友,其中柯菲比右手還截肢。兩人三手聯彈,讓全場觀眾超驚豔!

骨肉癌病友柯菲比:「這6年多來,我經歷過很多同年齡的朋友,沒經歷過的事,也因為這樣,我的人生不一樣。」

20歲的菲比,國二被診斷出罹患骨肉癌,但邊作化療和手術,也不放棄最愛的鋼琴,甚至用治療空檔創作詩歌,截肢後仍然用左手寫出文章,得到不少文藝獎項。化療的不舒服,靠著喜愛的事物來舒緩,看書聽音樂,等到白血球數量OK,還會和親友出遊,而最近剛完成化療療程,暑假結束一樣堅持回大學完成學業。

骨肉癌病友劉宣妘:「我就問他說,我可以哭嗎?」

而同樣年輕的劉宣妘,國二被骨肉癌找上,原本是個大眼長髮、愛跳舞的可愛女孩,得作化療還曾因為感染住院,身體還會不自覺發抖,她說害怕是一定的,但總是正向思考,現在戰勝病魔也在大學學習。

骨肉癌病友劉宣妘:「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雖然這些不舒服是一定會有的,但是這是它(痛苦)讓我走上健康之路必經的道路。」

年紀輕輕就遇上骨肉癌,也許是人生的坡坎,但他們勇敢得面對癌症,挺過辛苦的化療,努力過自己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骨肉癌#癌細胞#化療#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52

0.171